海天酱油小课堂之三:“上色猛将”草菇老抽

中国菜讲求色、香、味俱全,若要烹调红烧肉、红烧鱼这种深色菜肴,既离不开生抽的调味,也离不开老抽的增色添彩。

海天草菇老抽畅销多年,在老抽界有着很高的地位,原因是这种草菇老抽只需几滴就能轻松上色,并且久煮不变黑,使得菜肴变得红润有光泽,让味道变得鲜美无比。特级草菇老抽更是上色的专业户,老抽中还加入了新鲜的草菇汁,带有独特的菌菇类香气。

作为红烧上色酱油的一面旗帜,海天草菇老抽已变成平淡家常菜中的“点睛之笔”。


酱汁肘子

酱汁肘子可是一道经典硬菜。首先生姜切片,肘子去毛洗净焯水,捞出沥干,锅中倒进油30毫升,热油锅爆香姜片、桂皮、八角,放入肘子煸炒至肉色微黄。随后倒入海天金标生抽30毫升、海天草菇老抽15毫升、清水500毫升,大火煮开,转小火炖煮1-2小时,使汤汁均匀淋于肉表面,裹肉收浓即可。最后盛出装盘,汤汁均匀淋在肘子上。

一份酱汁肘子上席,通过海天草菇老抽上色的肘子皮性感光鲜,将筷子往酱红色肘子皮上轻轻一插再拨开,涌出一股热气,菌菇酱香袭人,品尝起来肥而不腻,肉质酥烂,鲜咸浓香,入口即化。

酱汁肘子.jpg


金牌蒜香骨

金牌蒜香骨是粤菜系列的招牌菜之一。将姜切片切丝切末,蒜切末,排骨洗净斩成小块倒入碗中,加入海天金标生抽20毫升、海天草菇老抽10毫升、海天上等蚝油10克、海天古道料酒10毫升,拌匀腌制至入味,静置30分钟。而后锅中倒入油500毫升,腌制好的排骨均匀裹上生粉,炸至微黄后捞出,待油温升高后复炸一遍,表皮金黄熟透后盛出,沥油装盘即可。

做出来的金牌蒜香菇成品,正是加了海天草菇老抽,才增添了明亮喜庆的色泽感。酱香四溢,肉质滑腻,伴上爽口的蒜苗,能吃上一口,真的是感觉唇齿留香,恨不得再多吃两碗饭。

金牌蒜香骨.jpg


冬瓜炖老鸭

冬瓜炖老鸭是很清凉去火的一道家常汤品,做法也不会太复杂。先将老鸭洗净切块,冬瓜去皮切块,鸭块焯水,捞出沥干。热油锅爆香姜片、八角、桂皮、干红辣椒,放入鸭块煸炒至变色。再加入海天古道料酒30毫升、糖10克、海天金标生抽20毫升、海天草菇老抽10毫升,注入清水没过鸭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约30分钟。待鸭块微软,加入冬瓜,续焖至冬瓜熟透,汤汁收浓即可。

经历数小时的文火慢炖,在海天金标生抽和草菇老抽的“画龙点睛”之下,鸭肉香嫩软烂,外酥里软,煲出来的汤水也浓郁回甘、清而不腻。

冬瓜炖老鸭.jpg

烹调食品时,不妨加点海天草菇老抽,颜色红亮味道更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