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融入长三角 浙江11地市国家5A景区创建实现“满堂红”——缙云仙都成为国家最高等级景区

浙江省缙云仙都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发布会29日在上海举行,至此,浙江省11个地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实现“满堂红”。本次发布会以“黄帝缙云,人间仙都”为主题,加速了仙都景区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向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迈进。

发布会在歌舞表演《轩辕颂》中拉开序幕,著名节目主持人曹可凡担任发布会主持人。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褚晓波,中共缙云县委书记李一波,中共缙云县委副书记、缙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正飞,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丽水市文旅局副局长吴立华共同为缙云启动仙都景区晋升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30180953.jpg

活动现场

李一波表示,浙江仙都景区创建5A工作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以使命必达、争创一流、善作善成的缙云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往无前的缙云速度,以人为本、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缙云力量,实现了变不可能为可能。2020年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确定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浙江省11地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满堂红”和丽水市国家最高等级景区的“零突破”。

王正飞围绕缙云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美景美食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了缙云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文旅产品,吸引了旅游业同行的关注。

发布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我心中的仙都”、“仙都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发布”和“缙云全域旅游推介”。众多曾在仙都取景拍摄的知名导演、影视明星、艺术名人讲述了他们的“心中仙都”。主持人曹可凡现场朗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女士的作品《仰视缙云》精选片段,带大家领略缙云的美景。

会上,缙云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缙云县文旅局与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缙云县总工会与闵行区企业工会代表、仙都风景旅游区管理中心与上海旅行社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仙都管委会主任柯国华发布畅游仙都年卡,邀请大家前来缙云仙都旅游。

微信图片_20200930180930.jpg

活动现场

缙云县地处长三角南翼,位于浙江丽水东北部,是长三角经济圈、温台沿海经济圈、海西经济区产业溢出的重要承载地。境内330国道、金丽温高速、台金高速及省道等纵横交错,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铁和金台铁路贯穿南北。高铁的开通不仅实现了上海到缙云两个半小时交通圈,更是真正推动了长三角游客到缙云的“快旅慢游”。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形势下,文化交融、资源互补必然成为趋势。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将为浙沪两地互通交流,深入合作打开绿色通道,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胡一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