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教活动走进长春理工大学

9月29日上午,“2020年吉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教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开展。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太平洋人寿保险吉林省分公司、平安财险吉林分公司、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吉林分公司共同承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海,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秋华,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0年吉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系统发挥合力,以联合编组方式深入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生动实践。旨在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高校学生群体,切实提升其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承担意识、理性消费意识。

活动以情景剧、合唱、配乐诗朗诵、歌舞等洋溢青春气息、学生喜欢的形式丰富了宣传内容,为在校学生讲解校园套路贷、防诈骗常识、珍爱信用记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揭露了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在文艺活动进行当中,还融入了金融知识有奖问题,活动现场互动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还在长春理工大学室外悬挂了宣传条幅、布放宣传桌和宣传折页,工作人员一边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现场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在“中小保”形象异形宣传板前拍照,气氛格外热烈。

一直以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等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初一公里”的金融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发挥协调机制联动作用,搭建金融知识的“大宣传”格局,畅通金融宣教渠道,让金融知识“精准直达”所需人群,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维护高校学生等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周海副行长致辞

周海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信息技术和金融业的进一步融合,金融产品日益丰富,各类金融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与此同时,一些非法金融活动也开始抬头,网络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等严重侵害了在校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我们今天的金融知识宣传,就是聚焦普及合法助学贷款、防范校园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卢家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