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桦川稻香节开幕

9月23日上午,2020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桦川稻香节开幕式在桦川县星火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喜满桦川庆丰收,乐游稻乡迎小康”为主题,划分“稻乡品稻、稻乡观稻、稻乡论稻”三大板块,庆丰收,树品牌,促营销,全力打造中国桦川“稻香节”品牌。来自省内外的农业专家、院校、企业代表、美食达人、旅游商会、外地客商、各地农副产品经销商、电商代表、获奖农民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30917.jpg

中共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桦川县委、县政府坚持抓源头提品质、抓营销强品牌、抓产业增效益,全面实施“星火大米”品牌提升战略。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成立了国有富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星火大米”区域公共品牌,“星火大米”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建立了黑龙江省县级检测机构中检测功能最齐全的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健全完善了“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线上渠道管控、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农产品质量保障和营销体系,最可信赖已经成为了“星火大米”的标签;并积极与中国农科院进行院县合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桦川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作物耕作与生态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卫建致辞.jpg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作物耕作与生态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卫建在致辞中表示,桦川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粮食大县,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将以桦川为基地,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佳木斯专家工作站,打造一支不带走的专家队伍。开展科技成果培育、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为桦川培育一批绿色高产高效的高新技术,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优秀管理人才,培训一批懂科技的农业生产能手,把更多更好更新的科技成果留在桦川的农民家。

开幕式上,现场嘉宾为桦川县十大杰出农民和12名优秀农民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张卫建为中国农科院佳木斯(桦川)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签约仪式.jpg

本次稻香节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企业22家,签约总额达到5.8亿元。

据了解,桦川县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部,松花江下游南岸,横卧于美丽富饶的三江平原,幅员面积2268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耕地面积210万亩,水稻种植面积130万亩,其中绿色有机水稻面积110万亩,水稻总产稳定在14.4亿斤以上。先后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优秀县”“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色食品经济县”和“国家级平安县”等荣誉称号,是“国家优质稻米输出基地”。(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