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将举行 重庆璧山再添文旅IP

9月10日上午,重庆璧山区副区长敖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2020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璧山区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同步举行。

“西漫”2009年由文化部批准举办,已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文化旅游IP。第十二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西漫”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璧山区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采取“双会场”模式同时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0173249.jpg

本次“西漫”在璧山将举行四大类13项活动。第一类是会议论坛类,将于9月30日10:0012:00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首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邀请电子商务、数字设计、动漫IP、游戏、科技、互联网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

第二类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全国二次元大赛成渝双城赛、全国配音大赛成渝双城赛、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动漫形象总决赛等活动。

第三类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汉服、洛丽塔服装展、二次元周边手办模型展、动漫痛车展、动漫美食街、双晒文旅展等活动。第四类是互动体验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举行,包括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173234.jpg

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将继续沿用往年的室内展览的方式,主要举行产品展销、电竞赛事等活动,观众购票进入。而璧山区将会场设置在室外风光秀丽的“网红打卡地”——枫香湖儿童公园,承接高峰论坛、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

本次“西漫”活动,观众不仅能体验“二次元”带来的精彩刺激,还能品味“儒雅璧山,田园都市”的独特韵味。

近年来,璧山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10平方公里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近期已开工建设,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信息安全、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璧山区将和重庆广电集团一起在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共同建设中国西部动漫产业园,力争打造中国动漫产业新高地。

璧山区政府副区长敖斌说,在国庆黄金周举办动漫节的同时,璧山还将举办“首届大学城(西区)音乐季”“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暨非遗新国潮开幕式”“首届璧山冷酒暨鱼兔烹饪大赛”等庆国庆系列活动。(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