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8月27日下午,首届“青鸿鹄”长三角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丽水数字大厦举行,该活动旨在更好地发现、培养长三角地区有潜力的鸿鹄青年。

此次大赛目的在于搭建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领域创业者、科研人员的交流平台,发现、选拔、培育创新性强、适用面广、示范性好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项目及极具转化潜力的科研成果,提供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系列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等服务联盟,动员更多数字经济领域创业者及科研人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并设置项目成长组和技术转化组两个类别,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领域的创业者、科研人员等参赛者可选择对应的项目组报名参赛。项目征集通过机构推荐及个人自荐方式完成。

在奖项设置上,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奖金分别为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获奖并在丽水注册创办企业的项目将给予一次性50万元资金补助,同时,优先推荐申报“绿谷精英•创新引领行动计划”,经认定最高可给予补足1000万元创业资助,并配套产业园区入驻、人才(租)住房补贴等政策服务。

浙江省丽水市作为本次“青鸿鹄”大赛的承接地,在启动仪式上重磅发布了鼓励数字经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几大举措。

落户丽水并符合标准的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资助;落户丽水并符合标准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资助;符合条件的数字经济领域人才,最高可享受350万元购房补贴。此外,符合相关条件并入驻丽水数字经济“三园一基地”等园区,可享受房租金全额补助、人才公寓租金减免、生活补助等配套政策及“一事一议”确定扶持等措施。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后续将继续开展青鸿鹄人才评选、项目路演、资本对接等系列活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周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