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城区居民全部恢复用电

“水涨,停电。水退,送电。”8月25日,经国网四川电力抗洪抢险队昼夜奋战,受特大洪灾影响的四川乐山城区生活用电已全面恢复。目前,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所有送出线路,均已正常带电工作。

图片1.png

(图为保电抢险队正为灾区工厂紧急供电)

近期,四川乐山连续遭遇两轮特大暴雨和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城区多地内涝严重,202条10千伏线路受损,大量供配电设施避险停运,53万余用户用电受影响。

面对洪灾,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调集1500余名保电抢修人员,以及党员突击队493人投入抢修复电工作。同时,国网四川电力派出应急中心、眉山、宜宾、自贡、内江、天府新区、资阳等地供电公司,出动抢修队和应急发电车,协助保电救援。

供电抢险突击队与洪水“赛跑”,保障灾区电力恢复和群众生命安全。突击队员划着船、涉过齐腰深的水,为凤洲岛上千名紧急转移的群众点亮了第一盏灯,并为连夜开展营救的船只和前线指挥部,提供应急照明。他们采取多种方法,烘干被淹电力设备,恢复了19万用户用电。水退后的48个小时内,低压用户供电率达94%。期间,未发生触电伤亡事故。

抗洪保电小组为当地受灾群众“送爱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壹嘉壹”电力志愿队在受灾小区设置便民服务点,帮助居民排水、清淤,为他们送去干粮、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提供紧急充电服务。此外,还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安全用电。

下一步,国网四川电力将继续对受灾害影响的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对洪水浸泡地段及不良地质区段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供电线路及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