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宝献礼安仁乡村学子

8月23日,由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与北京德清公益基金发起成立的珂达伊音乐教学法公益培训走入湖南郴州安仁县,开展“快乐合唱——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推广”活动,为安仁县实验学校欢乐合唱团和城关中心小学春之声合唱团进行为期一周的合唱排练指导,并将在今年下学期为安仁县种子音乐教师提供15周的在线珂达伊音乐教学公益培训。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珂达伊音乐教学法教师等到安仁县参加此次活动。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李克梅说,“宋妮雅和她的家人为两校学生精心准备了小礼物,不过最好的礼物还是她们带来的匈牙利国宝——珂达伊音乐教学法。它是世界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乡村的孩子们能够接触并享受最纯正的珂达伊教学,机会难得,希望未来能为更多的乡村孩子带来这样的机会。”

安仁县县委书记李小军代表安仁县人民政府向宋妮雅女士赠送锦旗,并感谢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对安仁音乐教育扶贫的支持。

图片1.png

自2013年起,安仁县试点开展“快乐合唱——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推广”公益项目,举办由北京德清基金会支持的“德清杯”中小学合唱节和音乐教师培训活动,持续进行合唱教育研讨。到目前为止,北京德清基金会已在安仁县投入近千万元,奖励和培训优秀教师1926人,惠及学生59454人,有效助力当地扶贫扶智和教育事业发展。

经过几年的试点,安仁县的合唱教育成效初显。全县历届中小学生均参与班级合唱,现有48支童声合唱团能坚持定期日常排练,4支童声合唱团亮相省级舞台,3支童声合唱团亮相国家舞台。同时,先后获得“第六届中国童声合唱节银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铜奖”、“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银奖”等荣誉。

此外,为全面展示安仁合唱教育成果,安仁县教育局和安仁县教育基金会拟于2021年在长沙音乐厅举办安仁县中小学合唱专场音乐会。(分析师包诺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