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火热开展

为期四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近日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火热开展。来自全国高校的402支队伍带来了400余件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角逐,为江北新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生态注入活水。

招聘会现场

竞赛期间,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中科芯集成电路南京分公司、展讯半导体、南京九芯电子等来自南京江北新区的企业单位与兆易创新、华为、TI等共35家企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内开展现场招聘,提供众多岗位,配套创业补贴、住房补贴等系列政策,积极吸引青年英才。招聘会现场大量学子投递简历。

在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上,兆易创新、华为、新思科技、Arm中国等企业做主题演讲,从工作心得体会、大学合作计划、人才需求、创业历程、创新创业感悟等各方面与到场师生分享所得。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宣讲江北新区人才政策、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则对江北新区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举办五年来,受到广大同学的热情响应,论坛旨在通过多维度的经验分享与同学们产生共鸣,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研究生竞赛活动,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之一。

本届竞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于今年四月正式开赛,在8月初完成了八个分赛区的初赛,并在8月20日开启总决赛,竞赛规模和人数双双创历史新高。相比往年,本次竞赛增加了华为专项赛、“抗击疫情奖”等特色赛事及奖项,还增设线上答辩环节。同时,本届竞赛突出人才培养和社会交流,同期还举办了电子信息青年创新论坛、人才招聘会等丰富的活动。(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