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第四届盘城葡萄节正式开幕

8月21日,南京江北新区第四届盘城葡萄节将正式开幕,本次葡萄节将一直举办至9月,以“来大美盘城、品健康葡萄”为主题,积极践行“四新”行动计划,借力“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等新经济业态,促进盘城葡萄销售和农户增收,丰富盘城全域旅游内涵。

本届葡萄节不仅将举办“邂逅盘城 甜蜜夜市”主题夜集市活动、盘城葡萄走进SHOPPING-MALL、老吴邀您打卡盘城等线下活动,还将举办葡萄节摄影大赛、“走进葡萄人家”直播活动、“龙山滁水”线上骑行、“我与葡萄节共成长”等线上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盘城葡萄知名度。综合考虑了各类群体不同的需求和关注点,致力于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更舒适、更贴心的旅游体验。

盘城是江北新区七个直管街道之一,也是新区唯一一个现代农业主导型镇街。拥有1.71万亩的“一带两园两基地”即滁河湾休闲农业观光带,设施葡萄示范园,特色树种引繁示范园及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和优质粮油生产基地。

盘城葡萄庄园作为南京市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和江苏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占地近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区面积2000亩。盘城葡萄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绿色食品A级产品”、“江苏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园区先后种植醉金香、夏黑、阳光玫瑰、妮娜皇后等60多个葡萄品种。盘城葡萄园所在的落桥社区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南京市“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等。2019年盘城葡萄节吸引游客近25.7万人次。如今走进葡萄大棚里,藤蔓上早已挂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

未来,盘城街道将进一步做强做精葡萄产业,丰富四季果蔬,以特色农业产业为载体,以创建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把滁河风光带、特色园区、美丽乡村、盘城的山景人文、历史文化和特色民宿相融合,积极探索文旅产业融合的创新发展,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娱、购六大全景旅游模式于一身的美丽乡村综合体,不断提升盘城品牌知名度,奏响盘城都市休闲农业文化旅游新篇章,力争把盘城建设成为“面向全国、省内一流、南京知名”的国家级新区的后花园。(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