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8月11日,以“千年古县、如画沁水”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沁水县树理文化广场开幕。开幕式上,14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推介了当地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嘉年华活动主要包括三场盛会、六大文化、六个赏花节、二十项品牌文体活动等四大板块。“三场盛会”是2020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清凉太行 如画沁水”关中、中原城市群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醉美清秋 走进沁水”第四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虎旅游嘉年华颁奖晚会暨“邀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创新创业大会。“六大文化”是舜帝文化、柳宗元文化、鹿台山文化、荆浩文化、赵树理文化、古堡文化。六个赏花节是杏花节、梨花节、黄花节、槐花节、百里画廊赏花节、历山红叶节。二十项品牌文体活动包括全国城市羽毛球邀请赛、第四届沁水国际半马赛、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赵树理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等。

沁水因人民作家赵树理而闻名。沁水县境内拥有郭壁古堡、窦庄古堡、湘峪古堡等明清古堡。柳氏民居被称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家族聚落“活化石”。沁水县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煤层气产业基地,也是优质蜜源基地和中药材重要产地。近年来,沁水县围绕“一核两线三区多点”总体规划,以文旅项目为抓手,重点做好A级景区基础提升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两项工作,全力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于春艳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