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前置”+“多维” 党建工作提质又提效

近年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让党建与业务融合共促,让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豫西八月,正值盛夏。近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配电网建设党员先锋特战队队员禹庆伟和同事顶着烈日苦干了半个多月,终于赶在送电前将10千伏崖底佳苑高压开关柜组装完毕。待后期调试送电完成,该开闭所新建项目将为周围近万户居民提供优质用电服务。

禹庆伟所在的先锋特战队共12人,清一色的“80后”。“我们‘特战队’主要承担完成急难险重施工任务及精品示范工程建设任务。平时大家在各自岗位工作,一旦遇到紧急重大情况,‘特战队’迅速集结,冲锋在前。”禹庆伟说,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已成立了6支党员先锋特战队。

除了党员先锋特战队,今年年初该供电公司还积极创新载体方式,打造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建设。

8月3日,休息在家的“90后”高筱筱正在编写变电运行规程,300多页的内容,耗时两个多月,需下沉一线现场实地核查。高筱筱是该供电公司变电运行党支部甘棠党员责任区的负责人,和她一样,责任区的10名成员几乎都利用休息时间编写变电站的运行规程。“以前工作难分配,一些同志不愿意揽活。责任区建立后,我们将核心业务与区岗创建目标相结合,每周每月每季度考评,大家的工作得到了展示,积极性提高了,业务水平也提升了。”高筱筱说。

截至目前,目前该供电公司已创建39个党员责任区、71个党员示范岗,“区岗”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有效推动了核心各项业务指标的不断提升。

此外,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通过多种方式下沉党建力量,打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如该公司对下属机构党建效能检查;将班子成员所在支部调整至基层一线,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等。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奋战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的第一线,共出动140余名党员志愿者,连续48天坚守“三无小区(无物业、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疫情防控检测卡点,累计服务时长768小时,得到社会高度评价。

“党建是凝心聚力强队伍的载体,也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抓党建不能做虚功。”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潘龙介绍说,随着发展一路向前,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的党建工作一步步向“前置”+“多维”纵深发展,将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闾斌、蒋姝佩、赵永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