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中的璧山 田园里的都市

璧山,这座以玉璧为名的城市,田园与都市交融,美丽山水与现代科技邂逅,越来越光彩照人。

千百年来,儒雅大气的璧山文庙,恢宏雅致的状元桥,书写着璧山人耕读传家、诗书济世的情怀。这里研学与田园共振,耕读一体的枫香湖儿童公园,遥望黛山湖湿地。

走进这里,开启一段美好的寓教于乐之旅。在数字体验园里,全息影院、VR设备给来访者全新体验,人工智能、大数据、清洁能源、5G……这里可纵享科技魅力。

来一场科技与田园都市融合的慢行,全球首发的云巴线路与错落分布的大小公园形成独特的城市绿廊。

这里康养与山水共生,城在园中,村在景中,人在画中。诸多像三担湖康养小镇一样的养生胜地,玛瑙一样散落在城市周边。

璧山的小城故事也孕育出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璧山正则绣作为中国名绣与小城山水风雅相叙。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名菜璧山“来凤鱼”,“麻、辣、鲜、香、嫩”,发源于18世纪的中国名菜“璧山兔”,抗战时期冯玉祥将军赞不绝口。

儒雅璧山,田园都市,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璧山等您来。(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