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

“不忘初心梦想,凝聚青春力量”。7月30日,四川省青年文艺人才交流发展促进会(以不简称“四川青促会”)在成都成立。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旭东(叮当)当选首任会长。

成立大会启动仪式.jpg

(成立大会启动仪式)

据了解,四川青促会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在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注册,接受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民政厅指导和监督管理。是由四川广大青年文化艺术工作者、文化艺术爱好者以及新文艺阶层、新文艺聚落等相关组织组成的社会团体,为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会长张旭东(叮当)表示,四川青促会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把好方向,强化引领。始终坚持以新时代党建工作引领青促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健全组织,细化管理。切实让青促会的各项工作在各领域、各地区的工作同步迅速启动。三是夯实基础,扩大影响。让更多的社会影响力人士、专业人士支持我们、认可我们的工作,形成四川青促会在全省、全国的文艺“虹吸”品牌效应。四是积极融入,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当前党委政府关系关注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基层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课题,创作布局我们的文艺作品,寻找我们的文艺源泉和文艺阵地。

省青促会首任会长张旭东讲话.jpg

(首任会长张旭东发表讲话)

四川青促会的成立,得到四川文艺界广泛响应。当天,四川部分政府部门领导和来自四川与全国的新文艺工作者、新文艺组织代表500余人,见证了它的成立盛会。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说,四川是文化大省,但不是文化强省,青促会要为四川“文化强省”的建设作贡献。他讲到,四川青促会要集聚四川新文艺阶层、新文艺聚落、新文艺团体、新文艺人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创新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文艺市场,形成对四川文化发展的带动引领,为成渝经济圈和四川“一干多支、协同发展”注入文艺力量,促进四川文旅融合与文化繁荣。

在成立会上,四川青促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理事单位等并进行了授牌。

四川散打评书家李伯清当选荣誉会长。他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成都、四川文艺演出场所越来越多,年轻人要在高水准文艺创作上真功夫,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要。

当天,四川青促会举办了“菁英荟”发展论坛。四川音乐专家和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文旅融合背景下音乐产业的发展方向》《“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如何破局》为题,探讨了文旅融合背景下音乐产业的发展方向。(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