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两线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近日,山西吕梁离石区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周活动在吕梁广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启动,一大批特色农产品搭上了互联网直播的“顺风车”。今年以来,离石区通过“线下展销+线上直播”“两线销售”的模式,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为了打消消费者顾虑,“蒲谷香”药食同源养生药茶、北眉红茶、宝源南瓜子、绿色认证坪头小米、无公害认证产品鹏升鸡蛋、焱焱手工挂面、核桃酪等上百种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下展销,先尝后买”的方式销售,丰富了消费者的市场选择。

离石区拿出10万元用于本次直播助农消费扶贫。在活动中,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区长李军、区委副书记张海文、副区长白志荣先后走进“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离石展播厅,现身微博、拼多多、黄河plus助农直播间,推介离石名特优农产品、非遗产品等当地特色品牌及文化产品。连续几天的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480多万次网友观看互动,销售额超过85万元。

今年以来,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离石区区长李军多次上网为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为时一周的直播周活动有效扩大了企业的销售市场,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多层次推动了农业产销的对接。通讯员 高淑芳 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