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晋城(郑州)旅游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开幕

7月29日,2020山西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是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会的重要内容,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周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近30个城市近百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商家参展,开幕当天吸引了众多河南省游客进馆参观。

本次旅游博览会以“古堡神韵·水墨晋城”为主题,是晋城市首次大规模组织相关参展单位到河南省郑州市进行旅游推介。博览会全程增强“晋豫一家亲”的认同感,突出体现“山上”与“山下”旅游资源的差异性,集中展示晋城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博览会展出面积4500平方米,现场规划有“七区一中心”,分别为晋城古堡展区、晋城山水展区、晋城自驾展区、晋城味道展区、晋城民俗展区、晋城综合展区、旅游直播区以及舞台推介展示中心。

在此次博览会上,游客可以在互动展示区进行悬挂式VR“全息投影互动体验”,通过VR和悬挂设备足不出户纵情山水之间,体验自然之美。在古堡展示区,皇城相府、砥洎城、湘峪古堡、郭峪古城等众多古堡的亮相,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此外,晋城味道展区展出的美食小吃同样吸引了众多前来观赏的游客驻足。

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会长高铭铎表示,本次博览会从举办形式上来看,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进行旅游推介是常态,但是通过举办旅游博览会进行全方位展示难得一见。晋城能够打破行政区划,围绕特点整合资源,体现出晋城市委市政府发展晋城旅游的信心和决心,值得同行借鉴和全国推广。

在本次博览会上,晋城市还与京津冀、中原、厦门等多地签订旅游专列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河南巨匠、河南携程等旅行社签订“引客入晋”和游客发团协议。(通讯员 吕媛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