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代县文旅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活动即将在忻州古城举行

7月27日,山西代县发布信息,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活动将于8月1日在忻州古城举行。活动时间为8月1日至30日的每个周六、周日,为期10天,地点在忻州古城主题馆、南北大街及南城门楼广场。

本次活动以“弘扬雁门文化、游览代州美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共设立了非遗项目展演、民间文艺展演、特色旅游文化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名特产品和扶贫产品展销、文旅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六大版块14项活动。

代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县境内历史文化遗址、遗存众多,古建、泥塑、砖雕等传统技艺异彩纷呈。其中雁门关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夜袭阳明堡飞机场遗址和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民风赋予代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独特优势。

近年来,代县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全域旅游,以雁门关为龙头,大力推动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特色长城文化品牌。目前,代县已形成以雁门关景区、代州古城景区、杨家将文化景区、赵杲观景区、白人岩景区和红色精品路线为代表的“五区一线”旅游业发展格局。

代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生态漂流、生态观光等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多元多点文化旅游产业产品。同时,全县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四届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并荣誉入选全省十佳品牌赛事,代县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表示,“逛古城、品文化、识忻州”忻州古城代县文化旅游招商推介宣传促销月主题活动备受关注和期待,这是忻州和代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好事。代县将以此为契机,打造雁门文化集中展示新平台,打造新的游客体验和购物目的地,全面推动代县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强县华丽转变。(石俊文 温琪 郝学文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