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投资240多万元为山西代县修建扶贫公路

国家体育总局对口帮扶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出资240多万元对胡峪乡分水岭至枣林段全长3.7公里的公路实施修复提升,目前施工基本完成。

代县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定点扶贫县,于2020年2月获准退出贫困县,目前处于脱贫后的巩固提升阶段。胡峪乡分水岭至枣林段公路等级较低,每年雨季都会被冲毁。

胡峪乡分水岭村共有村民204户570多人,其中贫困户55户120人。针对分水岭村耕地少、荒坡多的实际情况,当地通过种植黄芪4000多亩,带动当地数百名贫困户脱贫。村里围绕黄芪种植制定了“互联网+大农业+大健康”全产业链发展战略规划,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

畜牧业是带动村民脱贫的另一大产业。多年来,分水岭村牛种都是土黄牛,出肉率相对较低,经济收益有限。国家体育总局驻山西扶贫组通过前期调研,向总局申请9.6万元购买4头西蒙塔尔种牛用于改善当地黄牛品种,并帮助村里完善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胡峪乡分水岭至枣林段公路等级较低,每年雨季都会被冲毁。胡峪乡党委书记乔建平介绍,分水岭村至枣林段公路是周围20个村的村民走出大山的唯一通道,一旦这条路受阻,将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这条公路重建后,能够为村民运输农产品和黄芪提供便利,同时让村民在医疗、就业、购买生活用品等方面得到保障。(董慧欣 通讯员 孟祥新 林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