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汛抗洪一线

受长江来水、鄱阳湖顶托、强降雨等因素影响,江西南昌县滨湖沿线发生了超保证水位的历史特大洪水。面对异常严峻防汛抗洪形势,该县于7月11日10时30分将应急响应调整为I级。各地年轻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生骨干闻“汛”而动,迅速集结成一支支青年突击队,他们冲锋在南昌县防汛抗洪一线,在急难险重情况下挑重担,全力以赴守护圩堤,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594892791(1).png

在南昌县幽兰镇东田村防汛一线,由南昌航空大学首批56名师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日夜奋斗着。白天,他们为防汛抗洪人员子女开展义务支教帮扶,晚上与村干部一道巡堤查危,在抗洪防汛工作中彰显青年应有的担当。目前,该校首批56名师生突击队员已累计服务1590余小时。

14日下午1:00,为抓住短暂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预防突发性风浪灾害,塘南镇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迅速驰援塘南镇联合责任段防浪布铺设。铲沙、装袋、扛袋、铺防浪布……烈日下,突击队员通力合作,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完成防浪布铺设工作。

7月9日上午,大雨滂沱。在泥泞的雄溪河河道上,由富山乡各基层团干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员们挥舞着手中的铁锨甩开膀子大干。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加快抢险进度。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雄溪河河道的险情暂时被控制。

1594892803(1).png

“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坚决做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为防汛抗洪奉献青春。”在南昌县的防汛大堤上,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发出了最铿锵的声音。(分析师汤林云 通讯员胡雪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