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党员干部全力筑牢防汛“堤坝”

近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赣江水位持续上涨。面对严峻形势,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汛情,桃花镇党委闻“汛”而动,科学调度,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成立全镇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在3.8公里的赣东大堤设立了8个防汛执勤点,从镇机关和7个村抽调党员干部参与值守和巡堤工作。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办公,及时传达上级防汛工作精神,部署和调度全镇责任段的防汛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主动认领防汛责任段,带领值守干部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隐患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赣东大堤防汛安全。

为打好隐患“歼灭战”,桃花镇积极组建党员志愿防汛队,发动更多基层党员参与防汛工作。党员志愿防汛队针对城中村、老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拉网式的实地排查,发现内涝积水点,立即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时清理内涝积水点垃圾、淤泥、淤堵的排水管网,清运倒地树木、护栏、广告牌。安排人员对汛情、内涝灾情进行有效监控,掌握雨情水情,把握汛情动态,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帮助辖区群众安全度过汛期,桃花镇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方式,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走访了解汛期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认真排查贫困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一定生活物资帮扶。通过上户宣讲、播放小喇叭等形式,全面开展安全避险知识宣传,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升居民群众避险能力和意识,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分析师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