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据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7月7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上,全球15个地质公园获批世界地质公园,张掖地质公园位列其中,成功晋级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境内,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中心,地处青藏高原向内蒙古高原过渡的第一阶梯分界处、祁连山主脉北坡的中段,处于祁连山向河西走廊的过渡带,总面积1289.71平方公里。

f15bc9e8b9d24173d0da84b2f97a623.jpg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供图)

82737f328829b4ca10e51a0710fc7ea.jpg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供图)

张掖地质公园依托珍贵而优美的地质遗迹、脆弱且多样的生态景观、悠久并独特的民族风情,已成甘肃省成长性好、发展快的大景区和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景区之一。据了解,2019年,张掖地质公园接待境内外游客282.2万人次,同比增长12.3%。(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