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县:三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与坚守

1.png

让我们一起倾听江西省奉新县老中青三代党员他们的故事——

帅具发:党是我一生的精神血脉

2.jpg

他,94岁,是赤田镇的一名老兵,1953年入党,已经有67年党龄。他于1948年参军,参加了解放华中南战役、渡江战役、淮海战役、解放西南战役,荣获过二等功一次。

他说:“党就是我一生的精神血脉,因而我将入党的日子作为我的生日。”离开战场后,他报效家乡,不落人后,带领村民兴修水库,发展村集体经济,扎根生产一线,用初心践行承诺。

3.gif

走进帅具发家中,一把旧藤椅、一张老梁床,一件件老物件,诉说着这位年近百岁的老人怀揣信仰走过的漫漫人生路。

听!他说,“我1948年初参加解放军后,亲眼看见连队里的共产党员每战争先,前仆后继,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赢得胜利。”

4.gif

一枚枚军功章,仿佛在默默地讲述着他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他抚摸着身上的军装和胸前的奖章,仿佛与年轻时的自己开始了一次对话,共同回眸这些年走过的路和永远熠熠生辉的信仰之光。

笔挺的军装没有一丝褶皱,闪亮的军功章没有一丝暗淡。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岁月带走了帅具发的青春年华,却留下了一份永不熄灭的信仰之火。

 

支月英:倾一生之力,尽一事之心

5.gif

她,59岁,1996年入党,已有24年党龄,是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的教师。

扎根三尺讲台39年,从支姐姐到支阿姨再到支奶奶,她被别人说“傻”,但是她说:“山里需要我这样的‘傻子’。”她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好“妈妈”,她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

她用行动践行了“一生只为一事来”的伟大壮举,共产党人用信念默默坚守,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奉献之歌。


郭金: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jpg

他,33岁,是乐行公益.奉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2017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近年来,他陆续荣获奉新县“善德楷模”称号、宜春市“五四青年”奖章、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

 

6.gif

 

他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他带领团队始终坚守一线。

近年,乐行公益奉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类公益活动近500次,受助受众群体数万人,会员志愿者600余人,募集和引进款物爱心价值数百万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分析师 王晶 通讯员 李发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