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黑木耳品牌价值达到400亿元级别以上

近日,从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办获悉,在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召开的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上,东宁市再次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

东宁市作为会长单位,有力发挥了带动引领作用,并率先转变发展方式,提出了全产业链发展理念和“六化”发展战略,带头开展技术攻关,先后独创了生产实用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新菌种的选育、锯末替代料的开发、黑木耳棚室吊袋、越冬栽培、元宝耳生产等多项新技术。延伸了产业的发展链条,使黑木耳生产技术引领全国,并多次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全国黑木耳栽培科技水平。成功创建了1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黑木耳)标准化生产基地和39个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发展精深加工企业十余户,先后开发木耳酱、即食木耳、木耳脆片、木耳粉等几十款产品。培育了年均交易黑木耳20万吨、交易额120亿元的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交易大市场——绥阳雨润黑木耳交易大市场,为全国黑木耳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东宁市黑木耳产业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成为黑龙江省首个“农民人均收入万元县”。东宁黑木耳产业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数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连续11年拉动东宁农民人均纯收入稳居龙江榜首,全国前列。

经过多年发展,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特色产业富民增收的示范样板,“东宁黑木耳”被农业部评为全国首批六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之一,品牌价值达到400亿元级别以上,先后被农业部、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食用菌十大主产基地县”“全国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全国绿色农业黑木耳示范基地县”“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十强县”“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县”“中国黑木耳第一县”等20多项殊荣,并连任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这次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再次落户东宁,必将巩固东宁黑木耳产业在牡丹江市、黑龙江省乃至全国业界领先地位。(张中闻)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