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奥运会不会有“宏大”的场面

新华财经东京6月11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10日透露,东京奥运会不会有“宏大”的场面,将以“简化的原则”筹办奥运会,同时将全体参与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优先地位。

森喜朗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这也是自3月24日奥运会被推迟后,奥组委第一次举行现场发布会。

这位日本前首相说:“(东京)奥运会不会是规模宏大的盛会,而是一届简化了的奥运会。为了简化奥运会,我们需要重新沟通国际单项协会、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转播商和合作伙伴。这些利益相关方需要联合行动,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化的奥运会。”

但森喜朗和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都不愿谈论简化的具体项目,只表示“简化”是最重要的原则。

东京奥组委当天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交了一份进度报告,报告中提到的核心原则就两条:第一、为了节省费用将奥运会简化举行;第二、为了安全举行,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奥组委在报告中指出,为了做到这两点,希望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利益相关方“优化派往东京的代表团”。同时,简化指的是任何可能的领域,包括比赛场馆的服务。另外,重新考虑奥运会中非核心的文化元素是否保留。

这几条原则给人太多的想象空间:“优化代表团”显然指的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会代表团需要缩减人数,除运动员外,教练员和官员数量很有可能受到限制。取消非核心的文化元素,那就是让奥运会主要保留竞技的内容,开闭幕式很可能成为象征性内容,森喜朗所说的不再具有“宏大”的场面可能就指这一点。

东京奥组委当天还公布了一份路线图,路线图显示,在今年底之前,奥组委主要是与各个利益相关方进行谈判,8月份可能会达成一些基本的协议。从今年9月开始,奥组委将商讨应对新冠疫情的具体措施,明年1月到3月,这些措施将逐步落实。明年4月,奥运会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

这份路线图还显示,因为疫情被取消的测试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火炬接力也将从3月底至7月之间进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