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纪实情景教学剧《长医战士》首演

长治医学院纪实情景教学剧《长医战士》首演

5月26日,长治医学院纪实情景教学剧《长医战士》首演。驰援武汉的51名抗疫勇士、长医本土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学校领导,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长医战士》全剧共分三幕,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附属和济医院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51名医护人员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纪实性地再现了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感人事迹。

第一幕《三代传承》,以长治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王婷事迹为创作主题,情景再现了“爷爷抗日”“父亲‘抗非’”“王婷抗疫”一家三代传承接力的感人故事。

第二幕《若我归来》,以群雕方式集中再现了长医医护队员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守科学、破解难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长医战士的仁心仁术。

第三幕《向党宣誓》,以在湖北抗疫一线入党的14名医护人员的事迹为主题,表现了在驰援湖北的“抗疫战场”上,他们以战士的名义、党员的身份不计生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恪守天职的大爱情怀。

《长医战士》情景剧由毛行云老师创作,长治医学院人文艺术传媒系王秀军、司志强老师编导,部分支援湖北医护和 “一校两院”的70多名教师、医护人员出演。编演本剧,旨在致敬所有参加抗疫的英雄们,同时以支援湖北医护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为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对职业精神进行深刻思考,让学子们在情景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进一步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拼搏奋斗、追梦筑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