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五常:魔点科技以科技赋能助力学生复学

“在校门口、教室、学生寝室安装人脸测温设备,1秒完成测温,不但能提高测温效率,还实现了后台数据的及时搜集录入,这给我们的复学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余杭五常中学校长陈明表示。

1

作为“智慧五常”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常街道以科技赋能,利用高科技智能手段为学校安全“加码”,与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辖区五常中学、五常小学、五常街道中心幼儿园、文福幼儿园等学校安装魔点D2T智能人脸测温仪及相关智能测温设备,实现智能化测温防控。

2

魔点科技CEO肖传宝介绍:“传统测温方式采用体温计对学生进行逐个测温,一是效率低、误差率高,二是学生聚集不利于疫情防控,三是测量数据容易丢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非接触式测温成了最有效的方法。通过人脸测温设备,在1秒之内就可以完成体温测量,可以对异常体温自动报警。云端可自动生成测温报表,数据可同步对接到家长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

4月,在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的64项《关于公布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的通知》,魔点科技开发的人脸识别测温门禁考勤解决方案上榜“AI+疫情防控类优秀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前魔点科技的该项智能设备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7000多所学校。

五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郎情樱介绍:“复学一个多月以来,五常街道实施‘1+1+1’校园联系和精准服务,成立以街道书记、主任为双组长的返校复学专项工作组,设立教育、卫生、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多部门联合的复学专班。建立的两级管理体系,使学校防控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将各项防控责任分解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理。”(郑雨旸 朱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