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温县·古贤碾馔文化节启动

5月22日上午9时,第二届温县·古贤碾馔文化节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古贤村开幕,本次活动以“耕读田园,问道古贤;碾馔搭台,文化唱戏”为主题,从22日到24日活动持续不断,着力打造“古贤碾馔、子夏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古贤村、温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舞狮、犁铧大鼓、汉服等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剪纸、烙画葫芦等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技艺超群,碾馔文化展览、子夏文化展览等文化底蕴深厚,碾馔制作体验乡土味十足。这一系列乡风民俗活动的展示,不仅传承和弘扬了古贤的卜子夏文化、碾馔文化,也走出一条特色文化促进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近年来,古贤村依托自身位于国家农业产业园核心基地的区域优势,将品质道地的温县小麦加工成碾馔,逐步做成了特色产业。今年,古贤村将用800余亩青麦用于碾馔的生产制作,每亩产青麦约1500 斤,可生产碾馔约800斤到1000斤,每亩增收6000元到8000元。“绿碾馔”变成了该村富民的“红产业”,“碾馔文化”“子夏文化”也成为古贤村两张靓丽的名片。(闫文静  侯振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