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草棚鸡场生“金”蛋 致富不忘报桑梓

“鸡蛋包装首先要保证安全实用,其次才是美观。”在江西省奉新县会埠镇珍品家禽养殖基地里,张泽臣正在设计新的鸡蛋推广包装。

2017年初,张泽臣回到家乡创业,以打造奉新本地高品质生态鸡蛋品牌为目标,开展“灵芝乌鸡蛋生态养殖项目”。“我们的蛋鸡以灵芝为食物。”张泽臣介绍,灵芝种植每年都会产生很多边角料,卖不出高价,而收购用来喂鸡,不仅可以增强鸡的免疫力,而且产出的蛋也更营养健康。

研究鸡的品种、成色、生活习惯,请教养殖专家,四处走访学习……为确保产品质量,张泽臣下足了功夫。在他的努力下,“灵芝乌鸡蛋”的质量和口感越来越好,在省内外逐步打开了市场,订单量越来越多。2017年,养殖场占地10亩,年养殖量1600只,年产蛋10万枚,营业额达到20万元;2018年,养殖场地扩大至50亩,养殖量增加至4000只,年产蛋40万枚,营业额达到90万元;2019年,张泽臣顺利完成种鸡培育、鸡苗孵化、小鸡养殖、成品鸡养殖、成品鸡销售渠道建设、鸡蛋销售渠道建设等一整套完善的自产自销体系,年养殖量增加至8000只,年产蛋量达到95万枚,销售额突破200万元。

致富不忘报桑梓。在张泽臣的养殖基地,每年都会招收不少周边贫困村民务工,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张泽臣免费捐赠出3000余枚鸡蛋,考虑居民出行不便,还以成本价将6万余枚鸡蛋派送县城周边居民手中。

问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张泽臣说,今年打算扩建场地至100亩,年散养乌鸡1.9万只,培育小鸡苗1万只,年产蛋量210万枚,年营业额突破500万元,人员团队达到30人,县城专卖店铺增加至5家。预计2020年底或2021年初成立合作社,带动当地30户以上农户创业,实现共同致富。(伍佳佳 彭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