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临时性岗位补贴发放到位

新华财经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陈旭)记者2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四月末发布中小微企业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政策以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已梳理重点中小微企业名单3.6万家,覆盖参保职工约36万人,预计将发放临时性岗位补贴逾5亿元。目前,首批临时性岗位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准施策需要高效办理。北京各区在五月的每周三,都会向市人力社保局报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相关部门对组织职工开展培训的企业,按照两项补贴最高每人4540元进行补贴。企业登录“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组织职工开展线上直播录播培训或使用平台考勤录制功能开展线下培训,下载学习记录电子报告凭证后即可线上申请补贴。

许多申请补贴的中小微企业告诉记者,相关补贴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还帮助企业开展职业培训,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北京漫动者教育科技公司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业务,复工无法复产。近日,该企业收到了7.8万元临时性岗位补贴,不仅满足50余人的培训需求,更增强了员工的信心。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继续按条件梳理出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名单,预计总量将达到5万家,覆盖50万职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