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今年“幸福微实事”项目启动 将覆盖25个老旧小区

5月19日,在即将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朝阳小区休闲广场,南昌市西湖区老旧小区改造暨第三批“幸福微实事”启动仪式举行。

“幸福微实事”是西湖区2017年在南昌市率先推进的一项撬动社区共治的试点工作。通过居民提议和民主投票决定实施一批民生小项目,解决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环境、环保、交通、社区公共建设、社会服务有关问题。两年来,西湖区先后投入1730万元,高质量完成民生票选项目398个,覆盖53个社区、惠及数千户家庭。

“西湖区开展的‘幸福微实事’有效的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参与政府财政预算进程,提高居民议事协商能力,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西湖区“幸福微实事”项目顾问吴海宁说。

据了解,今年“幸福微实事”将覆盖朝阳小区、兴柴南苑、算子桥社区等2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计投入约3.35亿元,涉及1.8万户,惠及近5.5万人。同时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现有条件完成邻里中心建设、加装电梯等系列配套工程。(陈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