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推出“码”上寻宝新玩法 “逛吃”模式促消费

点开手机选择主题路线、迈开步子丈量宝山之美、争做达人赢取奖品、享用宝山非遗美食……5月19日,以“后工业时代宝山新玩法”为主题的宝山文旅活动于中国旅游日当天上线。

据悉,“后工业时代宝山新玩法”作为“五五购物节·游在宝山”板块的重点内容,以“线下体验+线上打卡”的方式展开,分为滨江邮轮风情之旅、红色文化经典之旅、工业遗存记忆之旅、博物馆奇妙之旅、花果甜香体验之旅、江南古韵罗店之旅、乡遇罗泾发现之旅、修养身心顾村之旅等八条主题线路,共计三十个推荐打卡点。

图为上海玻璃博物馆玻璃制作现场表演

以滨江邮轮风情之旅为例,活动以吴淞口国际邮轮旅游休闲区为核心,着重于挖掘吴淞口的历史积淀,游客可在“吴淞口”水上门户的历史演变中体会邮轮之城的魅力,在文化浸润中感受高品质旅游。

图为宝山月浦缤纷花艺园

小满季节来临,花果宝山采摘地图也于19日首发,地图精选十个体验点,让游客轻松逛遍宝山夏日乡村。如罗泾镇星空营地为游客点亮“仲夏夜之梦”,杨行镇饱满熟透的小番茄、月浦镇五彩缤纷的花艺世界,罗店镇开满格桑花的开心农场,都将使游客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暂时忘却都市烦恼。

宝山风味美食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宝山红烧鮰鱼技艺是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高老庄绿色传奇饭店将举办鮰鱼宴,一展功力。邻江壹号邮轮餐厅将在不同季节推出不同主题,让食客体会到在吴淞口滨江美景中大快朵颐的乐趣。下一步,宝山探索继续推出非遗发现之旅,届时游客可沿着沪太路自驾一路向北,品尝大场羊肉、罗店彩灯和鱼圆、罗泾四喜风糕和十字挑花等技艺精湛的“宝山味道”。

随着文旅市场逐步复苏,下半年,宝山区将为游客带来更多文旅新体验。例如,金秋时节,宝山将推出上海邮轮文化旅游节、上海木文化节、顾村公园金秋游园会、玻璃博物馆共享艺术季、长江蟹品鲜节等特色主题文化活动。而在冬日,游客可漫步在宝山区内的40多处的文博场馆中,感受别样的城市温度。(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