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紫外线或有助抗击新冠病毒

外媒称,由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加拿大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紫外线辐射可能是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受新冠病毒影响较小、感染人数较少的一个关键因素。

据埃菲社拉巴斯5月16日报道,这项发表在《呼吸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分析了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和中国西藏的新冠病毒流行病学数据,引发人们关注高海拔与新冠病毒低传播的关系以及环境因素。

这份研究报告的合著者之一、玻利维亚拉巴斯肺病和高海拔病理研究所负责人古斯塔沃·苏维塔-卡列哈表示:“紫外线辐射对于高海拔地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它是一种天然消毒剂,可以为我们提供保护。”

苏维塔-卡列哈指出,位于海拔2400米至4000米的高海拔城市,比如拉巴斯,紫外线辐射水平“极高”,暴露在紫外线的环境得以消毒,这有助于降低传染的风险。

此外,还存在其他一些有助于减少病毒传播的因素,例如干燥的环境和低气压、分子之间的距离更大、天气的剧烈变化以及当地居民对海拔高度的“适应性”。

根据这项研究,玻利维亚高海拔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是该国低海拔地区的1/3,目前甚至可能仅为1/6。

根据玻利维亚卫生部的最新报告,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577例,死亡病例164例,其中大部分发生在海拔约400米的圣克鲁斯省。

厄瓜多尔是拉美地区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死亡病例达2594例。研究显示,该国高海拔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是沿海地区的1/4。

苏维塔-卡列哈表示,这项研究可以充分证明世界各地高海拔产生的切实有利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可以效仿一些地区的重症监护室,利用紫外线进行消毒。

目前全世界大约有120座城市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