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最高将拨款8亿美元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财经洛桑5月15日电  国际奥委会14日在官网表示,最高将拿出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75亿元)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各方面困难。

由于原计划于今年举办的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围绕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费用曾产生龃龉。据悉,这8亿美元的款项分为两部分,其中最高将有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11亿元)用于支付奥运延期所带来的组织费用。

国际奥委会声称,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机构,在应对这次疫情的过程中应起到关键作用。为此,他们还将最高拿出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4亿元)分发给国际单项组织、各国(地区)奥委会等,促进运动发展和帮助运动员进行训练。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后,国际奥委会宣布与东京奥运会有关的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将延期至2021年,总共追加投入的金额为25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这让来自18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超过1600名运动员继续获得资助。

此外,官网表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决定,将在7月17日通过远程的方式召开第136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届时将全程面向公众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