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让老年群众老有所乐

“这里的环境好,我们住在这心情也好,大家都满意。这会儿我们有节目要表演,快来瞅瞅。”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居民王大妈乐呵呵地招呼着。

作为2019年驻马店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该市50所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于2019年全部投入使用。

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全市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保证每个社区规划有养老用房,为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打基础。该市引导街道办事处、社区利用旧学校等闲置场地,改建、扩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或依托规范化社区建设“一有十中心”要求,辟出部分房间,配备必要的设备,将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融入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完善养老功能。

据介绍,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有餐厅、休息室、娱乐场地,还有社工专门负责老年人的日间照料,给辖区老人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保健养生、用餐供应为一体的服务场所。

驻马店市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日间照料中心的启动,切实为辖区老年朋友安享晚年提供了幸福、健康的基础平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孔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