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地利车企使用智能马甲保持社交距离 离得太近会报警

外媒称,奥地利货车制造商成为欧洲第一家使用一种新型智能设备的企业。当与他人的距离即将超出安全限度时,防护马甲就会开始发出响声并振动,同时背带和腰部的灯亮起。

据埃菲社维也纳5月7日报道,货车制造商施瓦茨米勒发言人米夏埃尔·普勒克在电话中对埃菲社记者表示,购买这套定制系统是为了对“工人的健康负责”。

他说:“我们还避免了可能的、代价高昂的生产线中断,因为如果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的情况,我们将被迫对大量工人进行隔离。”

这家拥有140年历史的传统企业已购入数十件智能马甲。这种马甲由德国林德叉车公司研发,单件售价为499欧元

如果两名工人的距离小于系统设定的限度,马甲将同时发出警报声、强烈振动和警示灯光。

这套系统以这种方式确保工人之间的社交距离。为防控疫情,装配线和其他工业设施也需要满足社交距离要求。

这些马甲的重量约为300克,电池容量可支撑一个完整班次的时长,即8小时左右。

林德叉车奥地利分公司发言人彼得·马克施莱格解释说,该技术的来源是物流中心或大型建筑工程的运输车辆用于提醒司机和路人注意双方距离,从而避免车祸的系统。

他向埃菲社记者表示:“借助4G赫兹的超宽带信号,我们可以确保这些马甲始终保持连接,且不受其他系统的干扰。”

马克施莱格解释说,由于无线网络和蓝牙的连接方式在工业环境中的稳定性和准确度有所下降,这样做就可以避免通过上述方式进行连接。

林德叉车奥地利分公司称,新冠病毒卫生危机期间,企业对这类马甲的兴趣大大增加,尤其是物流公司、生产工厂和食品商店。

马克施莱格认为,智能马甲可以在“任何人员密集的工作场所中”使用,“因为人们通常难以估测所需距离”。(编译/李子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