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龄产业 慈善助浴先行——“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交流会举行

6日下午, “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以下简称助浴快车)项目交流会在渝举行。 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鸿滨、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交流会举行

会上,作为“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运行方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军首先汇报了助浴服务运行情况以及全新升级2.0版新款(2020款)10台助浴快车即将上线运行的具体方案。

重庆庆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新助浴快车硬件和软件配置、性能、功能区布局等相关情况。

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讲话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在讲话中说,市委书记陈敏尔参观助浴快车后作出重要指示,肯定“这项工作很有意义,这是细致入微的工作”,建议着手申报中华慈善奖,助浴快车项目要坚持原有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希望市民政局加大支持养老助浴项目力度;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筹募运行资金。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讲话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讲话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讲话

重庆市慈善总会况由志副会长在讲话中说,“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在保持外观一致的前提下,将进行第三代车辆的可行性研究,加大项目运行资金网络筹募力度。

图片1

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鸿滨讲话

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鸿滨表示,市民政局一直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从近年来大力推行的“千百工程”,将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设备入驻到每一个街道和社区,将老年人急需的“助浴”服务列入其中,全力保障重庆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值得骄傲的是全国首创的“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是重庆市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项目,要把助浴项目打造成全国的慈善品牌、养老品牌。

与会领导在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庆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考察验收了即将交付运行的全新升级2.0版新款(2020款)助浴快车。

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运行的“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已经开进渝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铜梁区等16个区县,超65个社区、街镇、养老机构开展了129场助浴服务活动,为超过2800多名老年人提供了助浴、健康体检、精神慰藉等服务。同时建立了全市第一个以助浴为特色的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全国首创固定助浴点和流动性助浴快车形成动、静相结合的全新养老服务模式,彻底解决了养老“最后一公里”助浴难题。(周凤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