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巧手”按出“光明”脱贫路

“您肩颈有点问题,我帮您活络活络。”近日,走进江西省高安市一家近120平方米的盲人按摩店,看见老盛一边用手指按压、手背拍打,一边细细询问客人按摩力度是否合适。

今年43岁的老盛,是高安市汪家圩乡白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03年因患脑瘤导致双目失明。回忆起那段日子,老盛唏嘘不已,父母在家务农,儿子还小,妻子独自在外打工,每月寄回1500元工资,家里的日子过得紧巴巴。

转变从2006年开始,白沙村党支部书记涂小妹找上门来,推介他去南昌学习盲人按摩技艺。从经络穴位理论到手法实际操作,老盛每天不断向老师请教,刻苦练习,学成之后在高安市一家按摩店找到了工作。

2014年,老盛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谈起大家对他的帮助,老盛很是感动。脑瘤手术后老盛身体一直偏弱,母亲把家里的土鸡蛋攒着给他补身体,帮扶干部彭力行则主动承担着“跑腿”业务,每隔一段时间就从村里开车到市区,将满是母爱的土鸡蛋送到盛泽邦的手中,几年来从未间断。为照顾他的生意,镇、村干部常常主动介绍亲戚朋友到店里,有的还会在朋友圈里为他卖力“打广告”。

“现在儿子正在读大学,一家人生活美满,政府对我们也很关心,真是不错!”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老盛十分欣慰。(杨紫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