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屯堡戏、品朵贝茶,新华社“快看”带你云游贵州大兴东

如何足不出户,感受六百年历史的屯堡地戏、体验从数十米高空俯冲到水面的刺激?5月3日下午,新华社“快看”在抖音、快手直播间举行的“直播地标·云游贵州大兴东”活动给出答案。在持续90分钟的打卡活动中,主持人带着网友畅游位于贵州安顺的大兴东旅游世界,看屯堡地戏、品朵贝茗茶、观根雕奇石、享刺激游乐,足不出户过了一把“云游”瘾。

预热图抖音.jpg

“看直播,到快看。快看一播,马上就火。顶级直播号,新华社‘快看’。”下午3时,随着主持人的一句铿锵有力的开场白,此次“云游”正式开始。

在大兴东旅游世界东广场,一阵阵锣鼓声此起彼伏,八仙桌堆叠的舞台上,十几名带着独特面具的表演者正在上演“杨家将三下河东”,这是被誉为“戏剧活化石”的普定高台地戏。据了解,地戏源自明清时进入贵州的军队中,是流传在贵州安顺屯堡的独特民间戏曲形式,而普定高台地戏又独具特色,它是以几十张高1米的八仙桌叠起来,摆成不同的阵式,演员分别站在阵式的各个方位,模仿古代战争时将领守关打仗的情景,气势壮观。

以第一视角从数十米高空俯冲而下,溅起数十米高的水花,是什么体验?在大兴东旅游世界游乐区,主持人带着网友在品尝了贵州美食后,踏上了“激流勇进”之旅。3日下午的贵州安顺,艳阳高照。伴随着直播中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网友跟着镜头从数十米的高空俯冲而下,镜头中溅起的水花驱散了初夏的暑气,带来一丝清凉。

“刺激”“好玩”……网友发出红心,纷纷点赞。据主持人介绍,大兴东旅游世界拥有一个规模庞大的游乐园,11环过山车、世界第一高度激流勇进、单轨断轨过山车、第一台单断轨过山车、60米高的垂直过山车、99米高的观览车……无论体验刺激,还是亲子体验,都能找到乐趣。

来到贵州,怎能不体验的独具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遗展示区,主持人带着网友品朵贝茗茶、看蜡染制法、观屯堡面具。直播中,一名当地少数民族女孩的蜡染现场制作,吸引了大量网友驻足评论,“好漂亮”“蜡染包多少钱”……大家对贵州的非遗文化表达出浓厚兴趣。

90分钟的直播体验,将贵州安顺的传统与现代展现给网友,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个拥有黄果树响亮名片的城市的另一面。

据了解,此次新华社“快看”“直播地标 嗨翻五一”活动,旨在选取选取不同城市地标景点,通过风景名胜、传统文化和名优特产的直播推介,实地实时展示地方风貌,传播文旅故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从5月1日起,已陆续在北京前门、上海外滩、广州塔等地标进行了直播。同时在上海黄浦teamlab艺术馆、甘肃兰州中山桥和嘉峪关关城,以及内蒙古达拉特旗响沙湾等地标打卡,网友们可关注抖音、快手上的“快看”直播间进行收看。(熊俊 韦郁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