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窗口 倡导文明”——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山西建设,全面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4月30日上午,山西交控集团所辖12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同时启动了以“擦亮窗口 倡导文明”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持续推进服务区提档升级和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打赢“厕所革命”攻坚战,坚决打赢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做到窗明地净、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1

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是山西交控集团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推进建设美丽山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的具体实践。

活动中,12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在细微之处下功夫,环境卫生整治从解决厕所问题做起,有针对性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搞好厕所卫生,切实做到厕所整洁无异味、地面干净无水渍、便池清洁无污物,保证实现“十净”(即地面净、墙壁净、门窗净、蹲台净、隔板净、便池净、洁具净、灯具净、牌匾净、周边净)“四无”(即墙面无污渍、室内无灰网、公厕无异味、立面无广告)“一完好”(即设施完好),为旅客营造洁净、舒适的如厕环境,通过一个个细微之处的改进、优化,最终实现服务区环境卫生的整体改观。

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2

将在服务理念上做文章,坚持“硬件不足软件补”,千方百计在管理、服务等软件上做文章,通过加强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技能、改进服务质量;通过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作业,不断改进环境卫生、改善顾客体验;通过人性化、个性化、精准化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安全、便捷、高品质出行需求。

将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发挥“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效应,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各服区每日上报《卫生间保洁检查表》及现场图片资料,同时成立多个督查组不间断进行明察暗访,对未按规定填写《卫生间保洁检查表》、工作落实不到位、因环境卫生问题引起投诉的服务区经理和员工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处理,建立健全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发动广大司乘和旅客,共同创建好的服务区环境,共同爱护服务场所、设施设备,树立高速公路服务区良好的社会形象。

山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启动3

活动启动当日,山西交控集团及所属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我是保洁员、绿化员”活动,他们身穿工作服,打扫厕所、清洗展板、种植绿树,喊亮了“人人都是厕所革命的保洁员,个个皆为环境卫生的守护者”的口号,喊响了“扎实把细微做好,坚决把环境变样”的决心,也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