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珍华紫砂壶作品欣赏

陈珍华紫砂壶作品欣赏

陈珍华,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宜兴紫砂行业协会会员。

1967年生于陶都江苏宜兴,毕业于江苏经贸学院。特有的人文环境,使其从小与紫砂结下了不解之缘。1987年进入紫砂四厂研究室工作。其间得到了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的指点,接受了紫砂壶的创作设计理论和实践的严格培训;1991年进入专业的技术工艺美术学校深造进修,在陶瓷理论上得到了更为系统的学习和积累;2004年受聘于紫砂厂高级工艺美术师季益顺工作室,进行紫砂壶艺的创作,所制作的作品深受各界友人的珍爱。在长期制作与设计中,逐步形成气韵清灵,形意飘逸的壶艺风格。并与丈夫创办珍华陶艺工作室。

陈珍华紫砂作品线条圆润挺括,造型比例协调,制作工艺精细别致;技艺全面,擅长纯手工制作各类素器花货,素器以圆器花货,素器以圆器为主,花货多以竹韵入壶;观古鉴今,博采众长,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时尚有机结合,圆润与峭拔、阳刚与柔美的完美结合,是她的作品传递给我们美的艺术享受。

2015作品《虚心竹》被第一现代美术馆收藏。

2015作品《旭梅提梁》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第五届大地奖陶瓷评比中荣获(银奖)。

2015作品《梅竹双清》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获(金奖)。

2016作品《飞翔陶壶》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汝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名瓷烧制技艺大赛(铜奖)。

2016作品《清心竹段套壶被》中国陶瓷工业第九届中陶奖中国陶瓷产品设计大赛琪河杯《铜奖》。

2016作品《竹段》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消费品展览会国艺杯《金奖》。

2017作品《荷塘月色》江苏省陶瓷行业第二届江苏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荣获《铜奖》。(和谐中视 马建中)

陈珍华紫砂壶作品图:

柴烧南瓜壶

柴烧南瓜壶

岁寒三友壶

岁寒三友壶

紫玉壶

紫玉壶

廉洁壶

廉洁壶

硕果壶

硕果壶

虚慧壶

虚慧壶

慧竹壶

慧竹壶

双线竹鼓壶

双线竹鼓壶

慧玉壶

慧玉壶

碧泉壶

碧泉壶

天际壶

天际壶

传炉壶

传炉壶

德钟壶

德钟壶

笑樱壶

笑樱壶

仿古壶

仿古壶

沁泉壶

沁泉壶

贡珠壶

贡珠壶

古韵壶

古韵壶

禅莲壶

禅莲壶

劲牛提梁壶

劲牛提梁壶

满天星提梁壶

满天星提梁壶

竹影清风壶

竹影清风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