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或将迎来“租车游”高峰

新华财经上海4月30日电(记者杜康)携程租车近日发布《国内租车自驾游复兴报告》,称租车预订单恢复好于预期。目前多个旅游平台推出优惠租车活动,五一假期或将出现租车旅游高峰。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对“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结果,从交通方式看,自驾游的比例最高,达41%;高铁其次,占比29%;普通客车占比16%。

报告称,从租车天数看,2天、1天、3天的比例最高,分别占24%、23%、17%。“这也说明租车用户大部分是3天以内的周边游。4到6天的占比在20%左右,也有部分旅游者租车7天以上。但五一5天假期,预计3天以上租车比例将明显提升。”携程租车事业部总裁彭廷介绍。

疫情期间,旅游平台开始出现几元一天的租车自驾优惠。“用户如今对价格和安全更为敏感。携程租车近期联合近百家租车供应商,推出了'日租金9元’活动。从效果看,大量新用户因此体验租车自驾游,十个订单中就有一个是新用户。”彭廷说。

在携程APP查询发现,以三亚机场取车点为例,目前除了9元租优惠活动外,还有1元、10元、18元起租车等不少优惠,经济、SUV、商务、豪华等多款车型均可找到。

“3月份全面复工后,携程APP租车入口的流量和订单量快速上升,恢复的趋势超过预期,已达到去年同期的70%。” 彭廷介绍,主要有三类人群支撑了租车市场的复苏。本地复工的上班族,以租车代步减少与他人接触,很多人选择30天以上的月租;部分差旅商务人群,包括在携程上预订机票、酒店的用户,同时预订租车;旅游休闲群体,主要是参加周边和省内自驾游。其中,旅游度假群体占据目前携程租车用户的大部分,多选择周末出行。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