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业忙复工 余杭五常力石科技“复业宝”来助力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文旅行业遭受重创。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各家文旅企业千方百计寻找出路,直播进行云旅游、销售农副产品扩收益等,利用互联网科技,赋予旅游业新动能。

4月,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64项《关于公布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的通知》,余杭区五常街道文旅企业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复业宝-实名预约云平台”上榜“AI+疫情防控类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

767dd8a0174a5975092739fa1d7a36f

力石科技是阿里飞天生态、新零售R100计划以及阿里首批文旅生态联盟的合作伙伴。目前已整合天猫、高德、飞猪、蚂蚁金服、钉钉、饿了么、友盟+、大文娱等多个阿里经济体内BU的能力,形成“1+8”的文旅业务合作模式,并共同推出多个数字文旅联合解决方案,打造出多个标杆项目。

ab15f45abc7648a78749bc2e3a13f41

经过科学严密防控,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产业作为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尽快恢复发展成为当务之急。力石科技本着“让旅游更美好”的愿景,联手阿里云,极速响应开发赋能文旅场所复工复产的解决方案,于是就有了这款面向文旅场所的公益产品——“复业宝-实名预约云平台”。这一系统基于大数据,可保障游客健康出入,解决实名预约、校验、数据汇总及查询功能,还为文旅场所提供免费部署、免费票务分销,实现安全无遗漏和防控精细化,满足文旅单位复工监管、数据上报需求。

“复业宝-实名预约云平台”既可保障游客健康出入,解决实名预约、校验、数据汇总及查询功能,还为文旅场所提供免费部署、免费票务分销,实现安全无遗漏和防控精细化,满足文旅单位复工监管,数据上报需求,还能够在后续为文旅场所持续解决流量导入的问题。

复业宝上线至今,已在浙江金华市、山东潍坊市沂山风景区、河南南阳市五朵山景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100+文旅场投入部署和运营,为景区防疫复工注入科技力量。接下来,复业宝还将登陆更多文旅场所,全面助力文旅场所恢复并提升发展和运营效率。(郑雨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