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很狡猾,张文宏说需通过自身免疫力来清除——最强新冠抗疫天团教你如何改善免疫力

最强新冠抗疫天团教你如何改善免疫力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紧要时刻,免疫力始终都是高频热词。为此,新冠肺炎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内科学系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活出健康-免疫力就是好医生》主编张文宏教授说:新冠病毒是一种全新病毒,人类虽然不能在第一时间清除病毒,但可以通过自身非特异性的免疫力来最终清除病毒;通过加强自身营养状况和适度的锻炼,提高免疫力才是最好的特效药。

当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康复期患者复阳和疫苗研发等问题,都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在目前疫病防控还没有疫苗更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全民抗疫”基本要靠免疫力,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的中老年患者!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得到良好控制,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有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将和流感等其它病毒一样,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与我们人类共生共存。为此,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贵强教授,会同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王立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针对这些热点问题共同主编了《活出健康-免疫力就是好医生》一书,旨在引导社会公众通过实践健康生活方式,正确认识并获取最好但未必是最强的免疫力。

中医常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正气就是免疫力、邪包括病毒,唯有改善免疫力才是我们当前克敌致胜、扶正祛邪的关键。针对社会上很多人在疫情期间,通过服用各种方法来增加机体免疫力的乱象,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王贵强教授认为:免疫力并非越强越好,而是维持平衡最为重要,所以不建议公众自行盲目使用保健品,应该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改善和提高,往往会“过犹不及”;另外,个体良好的情绪和心理状态也有助于提高并改善免疫力。

据该书执行主编汪光亮介绍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刚来时,相信许多人一时都是懵的也不知道如何正确应对,提高免疫力的各种产品和方法、技术宣传随处可见,市场难免会鱼龙混杂、因此也亟需专业规范和科学指引,《活出健康-免疫力就是好医生》一书得以应时而生;作为密切关联机体免疫力且结合新冠病毒肺炎防治、最权威也最具公信力的医学科普读物,经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这一特定事件和特定时间节点,荟萃了一群国家级防疫特殊人物的智慧结晶,涵括了吃出免疫力、动出免疫力、睡出免疫力以及中医药与免疫力等易学易用的内容。

堪称国内最强阵容的新冠医学天团,王陇德、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亲自审校并做序推荐,央视著名主播白岩松邀你共享关于免疫力的知识盛宴。(汪光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