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悬空寺景区将实行限量开放

QQ截图20200426141901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山西浑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动手,排查安全隐患,着力创优旅游环境和提升管理服务。近日,恒山景区提前发布公告,“五一”期间悬空寺景区将实行限量开放。

在创优旅游环境和提升管理服务方面,浑源县成立了“五一”假期文旅市场运营秩序指挥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旅、交通、卫健等20多个部门全部纳入,总体管控,明确职责任务。特别针对旅游设施、安全保障、景区消防、道路交通、餐饮住宿等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强化保障措施,提升管理服务。

针对往年自驾游多、景区停车场易堵的情况,今年以来,浑源县新建设了北线柳河、大磁窑镇下盘铺村两处停车场,让自驾游游客将车辆停放在核心景区外。同时,配备了免费摆渡车接送游客前往悬空寺、岳门湾购票参观。

浑源县是山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北岳恒山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是我国道教文化发源地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44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悬空寺位于恒山景区金龙峡西侧翠屏峰峭壁间,为凌空摩崖建筑,以建筑惊险奇特而著称,始建于北魏时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恒山景区提前发布公告,悬空寺景区将实行限量开放,避免游客过度聚集。此外,建议60周岁以上的老人避开“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免因排队等引起身体不适。

“五一”小长假期间,恒山景区各景点售票时间为6:30—17:00。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体温高于37.2℃或有咳嗽症状者谢绝参观。(张富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