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探索建立县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近日,宜宾市高县举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项目一期成果汇报展示会,目的在于增强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图为高县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指挥服务中心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全面整合社会资源,打造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为县域社会治理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心连网”升级,实现基层治理资源共享和全局指挥调度,构建“九个一”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等。

今年以来,高县对现有智慧平台进行了创新升级,打造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目前,该项目一阶段已完成“心连网”门户升级、县域监控视频整合、可视化的应急调度、智慧社区示范点打造等。二阶段工作已启动,将以项目群方式推进,构建“1个中心+1个门户+2个基层治理示范点”。

中共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省、市电信公司合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县域社会治理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表示,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要注重治理实效,把服务民生作为关键,进一步完善群众服务功能,搞好功能融合升级,收集回馈群众反响,做到大事小事件件有回应。

接下来,高县还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调整,不断完善。尤其是把服务民生作为关键,按需打造好各类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群众服务功能,将群众“请上来”,让民生服务“走下去”。同时,进一步搞好功能融合升级,将“网格”与“治理”融合,将“信息化”与“治理”融合。

据悉,高县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指挥服务中心还就当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行了相关演练。(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