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多部门联防联控保障园区院校复学

近期,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和武进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了“常州科教城高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科教城管委会教育发展处和武进区公安局、卫健局、市监局、应急局、消防大队、外事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和专家。工作小组在武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驻校协助科教城各高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控工作闭环和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上传下达,协调处置突发情况。

工作小组专门设计了武进区-科教城高校开学准备工作现场验收表,完善防控工作闭环和协作机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23日,工作小组已对照验收表,针对学校疫情基本控制、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三大类25项指标,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师生信息摸排、防控条件保障、防控方案制订、应急演练开展、防控培训情况、校园清洁消毒、校园安全管理、进出人员管理、重点场所管理、涉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进行督查。

据悉,今年初,常州明确将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建设,常州科教城作为国家首批“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综合实验区”,是打造科教创新明星城的重要引擎。多年来,科教城坚持改革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目前,园区已有本科高校常州大学和5所高职学院,在校生8万余名,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周鹏莉 陆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