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夏天恢复体育比赛?除非球迷待在家里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5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很多人希望尽快恢复因疫情而暂停的体育赛事,但夏天能恢复体育比赛的前提是“空场”进行比赛、球员处于隔离状态。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但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很多人都希望尽快重启体育赛事,以刺激美国经济的复苏,不过在福奇看来,这需要有很多前提条件。

“有一个办法能在今夏恢复比赛,那就是球迷别来球场看比赛,球员也都待在酒店里不要回家,每周球员都要进行病毒检测,确保万无一失,以免互相传染。”福奇说。

身为棒球迷的福奇表示自己很希望现场观看比赛,但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我也希望现场看看棒球比赛,也有人跟我说没有球迷,就不叫比赛,但假如非要'空场’比赛,我觉得很多球迷都会理解,也愿意在家里通过电视收看比赛,这其中就有我。”

此前,美国塞顿霍尔大学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7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没有疫苗问世,就算疫情平息、比赛恢复,他们也不会去现场观战,而76%的受访者表示能接受没有球迷呐喊助威的体育比赛转播。

不过,很多球员对此提出了疑问,认为严格的措施也不一定能保证球员自身的安全,此外有些球员也不一定愿意和家人分开居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