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带给孩子们的惊喜——澳大利亚疫区街头的“偶遇小熊”

新华财经堪培拉4月3日(记者白旭 岳东兴)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社区街道公园里早已行人稀少。但偶尔出门路过,会意外发现一些“新朋友”开始在社区现身,它们是以“泰迪小熊”为主的玩偶。

抗疫中的暖心瞬间——澳大利亚的“偶遇小熊”接力

这是3月30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拍摄的摆放在一户人家阳台上的熊猫和小熊玩偶。近日,澳大利亚一些社区举行“偶遇小熊(玩偶)”接力活动。居民在住宅窗前、阳台、花园和树上等位置,摆放各式玩偶,以此鼓励疫情下的人们,特别是孩子们,使他们在“偶遇”玩偶时获得一份惊喜和好心情。新华社发(储晨摄)

不久前,一个名为“偶遇小熊”的活动传到澳大利亚。虽然名叫“偶遇小熊”,但“参与”的玩偶各式各样。它们有的站在居民家里的窗前,有的趴在不起眼的树枝,有的坐在花园角落里,给路过的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带来惊喜。

“这个活动给我两个女儿带来了惊喜和快乐。”32岁的蕾切尔·麦科伊对记者说。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2岁和5岁。“这个活动会鼓励她们在偶尔外出时,通过寻找小熊,增加运动量。”

麦科伊是从社交媒体上得知这一活动的。据报道,“偶遇小熊”活动的灵感来自英国作家迈克尔·罗森的儿童书籍《我们要去捉狗熊》。这个活动目前已经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

“我们出门时发现附近已有大概十户人家摆放了小熊玩偶。”麦科伊说。“那些摆放玩偶的邻居,有的还在窗前对着我们的孩子招手,大家都很开心。”

麦科伊打印了60张传单,打算近期在自己居住的堪培拉北部哈里森社区发放,鼓励更多人参与这一活动。

今年44岁的默菲特患有慢性肺部疾病,根据医生建议,这样的情况尽量不要出门。她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和在家办公的丈夫也减少了外出。她在得知这一活动后,就和女儿在窗前摆放了9个玩偶,除了小熊,还有澳大利亚特色的兔耳袋狸。

“我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默菲特说,她还打算在不同的时候摆放不同的玩偶。比如今年4月25日的“澳新军团日”,虽然群众纪念活动因疫情取消,但她打算到时摆两只穿着军装的小熊,向军人致敬。

有些华人家庭也加入了活动。45岁的王峤现居堪培拉,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最近发现,玩偶们已经悄悄来到自己所在的社区。

“过去两周小熊陆续出现了,给被迫待在家里的孩子带来快乐。”他说。“这些玩偶趴在窗台上,仿佛在和路过的行人打招呼,这样的互动让孩子们觉得很有意思。”

王峤说,孩子们现在大都待在家里,没有了同龄人间的互动,有时候会比较烦躁。“这个活动正好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还可以让他们与偶尔路过的行人远距离互动。”

谈到目前的疫情,王峤说尽管大家都很枯燥,也很无奈,但希望每个人都能遵守医务人员的建议,降低传播风险。“一段时间内,这样的生活或许会成为新常态。希望我们都能够平安度过,大家健健康康。”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