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众创空间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积极引导辖区众创空间发挥平台优势,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减租降费、线上孵化和发挥双创载体引领等措施,扶持和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平稳增长。

城关区及时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号召辖区各双创平台为入驻企业减租降费,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其中,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对157家入驻企业减免2月和3月的房租361万元;丝路品味·众创空间免除所有入驻企业2月至4月的房租、水电、物业、取暖等费用共86万元;西部创客通过举办“共克时艰,逆势同行”房租减免以及特色公益服务活动,为52家入驻企业减免费用403万元;七层双创众创空间为68家入驻企业减免各类费用共15.68万元。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停工不停产,帮助小微企业创业项目逆势发展、解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用工需求,城关区培育的各类众创空间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前期孵化成果积极开展线上孵化服务。其中,西部创客联合阿里钉钉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在线远程办公技术支撑,与迪安鉴定共同为园区企业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无偿援助,组织230家中小企业进行在线直播课堂学习,探讨特殊时期中小微企业创新与突围之路。

与此同时,城关区多个双创载体依托行业优势和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源文化创意产业园集团采购价值40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驰援疫情一线;七层双创众创空间开展“不忘初心,助战防疫”捐赠活动,短短半天筹集捐款1.47万余元。

兰州市城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关区将继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还将引导更多众创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工作创新,与入驻平台的企业共克时艰,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