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让世界更美好” 杭州举办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

新华财经杭州4月2日电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关爱日,疫情阻挡不了公益,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残联主办,中韩人寿、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每日商报·酱爆、浙江教育出版社联合承办的杭州市第六届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如期举办。今年画展的主题是“尊重生命,让世界更美好”,形式从线下改为线上。大家可以扫描海报二维码参观线上画展,通过孩子们的画作感受生命的可爱。

图片1.png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公益画展的线上呈现形式是一本献给特殊儿童的公益画册,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公益出版,书中收录了杭州杨绫子学校的学生创作的100余幅绘画作品。这些绘画作品,展现了特殊儿童的艺术才能,映照出他们清澈而丰富的内心世界。今年世界自闭症关爱日的主题是“长大成人”,本次公益画展是杭州献给每一位渴望成长的孩子的礼物,让所有人一起构建更包容、更美好的未来。

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俞林亚校长介绍,在筹备画展的过程中,学校的两位美术老师周月仙和吴通敢精心整理了数百幅学生的日常画作,每一幅画作的学生名字和创作故事都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用心教导与关爱。希望通过画展等活动拓宽大众对自闭症的认知,让更多人认识到自闭症群体真正需要的是社会的平等对待、了解与接纳。

这本画册的电子版,线上阅览免费,纸质版也将正式发行,届时各大线上平台有售,也会在“智慧树”寄卖。

“公益画展就像一座桥梁,希望通过艺术的媒介,呼吁更多人了解与关爱智力障碍青少年群体,让大众与这群孩子更好地融合、相处。”作为本届公益画展的联合承办方,中韩人寿总经理助理、运营总监宋政根介绍,在接触到杨绫子学校的这群孩子后,发现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被关注、被接纳就是最开心的事,让我们牵起他们的手。

作为公益伙伴,中韩人寿自2016年以来持续开展青少年关爱活动。连续五年对杭州市杨绫子学校进行购画捐赠,并将画作制作成精美的公益台历向社会发放。2019年4月2日,中韩人寿联合承办了杭州市第五届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除了杭州市的20余所培智学校、机构外,还邀请了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参与画展。此外,中韩人寿还长期与杨绫子学校开展公益融合活动,定期召集社会志愿者们走入学校,通过融合手作课、体育课等活动走近孩子们,了解、陪伴与帮助他们。

一滴水改变不了什么,千万滴就能汇成温暖的海洋,期待您一同伸出关爱的双手。(周文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